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国点名,宣传先行——无锡市人普办多措并举为试点宣传造势

发布时间:2020-06-11 13: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6-7日,无锡市人普办、市统计局在锡山区东亭街道春星社区开展无锡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上门摸底工作。为切实做好全市人普试点的宣传动员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高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无锡市局多措并举,广泛运用多种手段开展人口普查宣传,营造氛围,为试点宣传造势,助力市级综合试点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标语横幅密集展示。无锡市人普办在普查试点区域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牌、张贴普查试点公告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宣传,做到让社区住户“举头望横幅、低头见展牌”,居民获知并热烈讨论人普试点一事,为摸底入户“鸣锣开道”。

  二是做好宣传物资保障。普查员本身即“行走的标语”,最大的广告。无锡市人普办为普查员准备了“人普红马甲”,印有“人口普查、惠及万家”的标语。印发了《致调查户一封信》,同时为入户调查对象采购了印有普查标识的调查礼品方便购物袋,让普查对象也成为“行走的普查广告”。

  三是有效开展宣传培训。针对普查方法和数据采集方式的新变化,6月3日,集中一天时间对参与综合试点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专题进行了宣传业务指导,在培训中还设置了业务解答环节,实实在在提升培训质量。

  四是借力区域主流媒体。在入户摸底过程中还邀请市级主流新闻媒体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广播电视台进行现场报道,并跟随无锡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吴红星摸底入户现场报道,以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