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字为先,查改为上,无锡市统计局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11: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为进一步筑牢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实践基础,我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先学先查先改”,结合正在我局开展的市委巡察工作,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为即将启动的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聚焦主题,“学”字为先。7月31日,局党组中心组率先开展专题学习,党组书记钮素芬在会上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和《方案》精神,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会后,局党总支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为全局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邀请市委讲师团孟菲副团长为全局干部开展《纲要》学习辅导。组织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交流讨论、查改问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打牢理论根基。

  聚焦落实,“查改”为上。聚焦本轮巡察自身查摆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我局坚决贯彻落实“能改的先改起来”要求,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局党组坚决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指导和督导、推动工作落实,真正把查改问题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对于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整改等既定整改任务,着手开展认真系统梳理,性质相同的合并整改,长期整改的根据新情况新要求制定新措施。

  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启动,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不散光,抓住主线不放松,为主题教育筑牢基础。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