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提升”贯彻全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0 16: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2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并提出“三个提升”的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提升统计调查能力。围绕无锡当好“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主力军和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在有序开展常规统计调查基础上,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外贸易、利用外资等统计力度,关注好进出口总额、实际使用外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占比等重要指标,客观反映全市对外开放水平。依托《统计质量全程管理体系》,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二是提升统计监测能力。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加快构建世界格局中的无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执行好省和无锡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综合统计制度,建立数据采集系统,开展数据调查和分析。根据方案,做好市县区满意度调查工作、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进档升位指标计分工作。稳步推进GDP统一核算改革。加大年度规上企业入库力度。扎实开展现代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省市特色小镇建设水平等统计监测。

  三是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服务好“两会”、市委全委会等重大会议。进一步优化统计产品,丰富数据发布的形式、内容和质量,提高“无锡统计”微信公众号关注度。完善部门统计,深入推进部门统计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服务时效,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预警,使统计服务向客观反映、预测预判和对策建议并重转变,为无锡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坚强统计支撑。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