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开展“最美普查员”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16: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做好单位清查阶段的宣传工作,扩大先进典型的宣传效果,切实发挥示范作用,从而激励普查人员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近日,无锡市开展“最美普查员”评选活动,汇聚正能量,助推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政府结合本地区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级“最美普查员”和普查先进事迹评选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深刻感受到普查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而赢得公众对普查的支持与配合,为普查登记做好舆论保障。

  二是明确评选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大力宣传和表彰在单位清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激励广大普查人员履职守则、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人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推动清查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确定评选范围。参评范围为我市2市5区参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阶段工作的普查员(PAD操作员、普查指导员、普查机构工作人员),在经济普查工作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责任感强、工作成绩突出、事迹典型,能够体现普查人忠诚统计、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

  四是规范评选标准。评选活动遵循三要求:对经济普查工作有高度热情,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吃苦耐劳,团结互助,表现突出;刻苦钻研并熟练地掌握经济普查业务知识,具有开拓精神,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勇于攻坚克难,工作成绩显著;在经济普查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敢于同弄虚作假等违反《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统计法》的行为作坚决斗争。

  五是清晰评选流程。为了科学有效地开展评选活动,各级政府经济普查办公室逐级推荐审核,由市经普办负责评选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评审工作将推荐材报市经普办宣传组,通过无锡统计微信公众号,对所有参评者开展网络投票,并将根据投票结果以及经普工作实绩综合评选出“最美普查员”。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