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四举措”做好人口变动调查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16: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即将进入关键阶段,为了确保调查工作顺利推进,无锡市局从以下“四个举措”积极备战此次调查。

  一是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PDA设备的统筹调配工作,确保设备到位;要借鉴2015年1%人口调查、2016和2017年人口变动调查的经验,确保源头数据质量;要通过总人口、出生死亡、年龄结构等主要数据的比对审核,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二是省局培训结束后,在第一时间召开全市人口变动培训会议,讲解《调查表》的填报内容和PDA的操作使用,并新编了《2018年无锡市人口变动调查注意事项》,以帮助指导员和调查员掌握调查重点。最后,通过人口变动模拟练习题现场让抽调查员回答,以加强学习成果。

  三是按照省局统一部署,编制《2018年无锡市人口变动调查工作计划》,明确基础准备、摸底登记、质量控制、事后总结等30项工作的时间安排统筹各地调查工作,力求做到强化责任、倒排时间。

  四是在摸底工作开展期间,认真督促县区做好摸底数据评估分析工作,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指导县区下一步调查工作。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