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会同商务等多部门联合调研全市二手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05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汽车消费的升级以及二次购买潮的来临,近年来无锡二手车交易市场数量迅速增加、规模不断壮大,为及时了解目前二手车市场运营情况,并加强对市场合法合规经营的监督和管理,24日、26日两天市局贸外处会同商务、工商、税务、车管等多部门对无锡市区多家二手车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检查。

  调研现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交易大厅,详细审查了交易流程和交易合同、交易发票的正规合法性,并查看了市场内各商户的工商执照是否合法有效、商户信息是否悬挂于显著位置、车辆基本信息是否向消费者公开等情况,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配置到位。交流会上,市场管理方负责人介绍了市场发展情况,包括商户数量、近年来成交额、主要交易品牌等,各部门提出了安全性、透明性、合法性等具体工作要求。贸外处工作人员对市场是否符合亿元市场范畴及市场类别、二手车买卖过程、商户类别和经营方式等进行了仔细甄别,并现场指导负责人年底如何在一套表中填报《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成交情况》报表,并要求企业要按照应统尽统和如实上报的原则及时进行交易数据报送,同时询问了市场内部分商户经普清查登记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共涉及到无锡市城南二手车交易市场、江苏东方二手车交易市场、无锡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无锡健凯汽车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和无锡广厦二手车交易市场。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