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统计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无锡市统计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0 09: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18-00112
发文日期
2018-10-08
公开日期
2018-10-10
文件编号
锡统〔2018〕8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规划,统计,管理,宣传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统计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无锡市统计管理办法》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无锡市统计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市(县)、区统计局,本局各处(室、中心)、调查局:

  新修订的《无锡市统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18年8月20号经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办法》的制定出台,为我市统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为做好《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办法》学习宣传贯彻的意义

  《办法》的修订,顺应了上位法调整和我市统计发展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决策部署,推进我市统计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我市统计工作、履行统计职责、厘清各种统计关系的法律依据,是《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江苏省统计条例》的细化和补充。认真做好《办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我市推进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提升统计能力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二、准确把握《办法》学习宣传贯彻的重点

  《办法》共七章三十九条,从统计调查、统计资料、机构和人员、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定,指向明确,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各市(县)、区统计局、各处室要在原原本本学习法条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办法》内容实质,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深化统计改革相结合;二是与推进统计依法行政、依法统计相结合;三是与加强基础建设、做好经济普查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办法》学习宣传贯彻。

  三、不断增强《办法》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效

  各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办法》作为一项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在全面认识把握《办法》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出具体部署,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活动。二是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通过座谈研讨、培训学习、竞赛讲座、编印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办法》颁布实施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和修订亮点,让社会各界知晓新要求,领会新精神,遵守新规定。三是要抓好贯彻实施。要在学习《办法》的基础上,细化配套措施,严格执行《办法》规定的在地统计、名录库管理、数据共享、地方统计调查管理、统计监督等制度,切实把《办法》的要求落到实处。

  无锡市统计局

  2018年10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