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多措并举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 16: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全面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宣传工作。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为经济普查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是加强筹划,确保有序推进。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经普办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制定《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实施计划》,明确经济普查宣传动员的目的和意义、内容和重点、宣传方式和具体时间节点。市经普办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文件《关于做好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强化职责意识,明确任务分工,提出工作要求,推动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展开。

  二是运用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无锡日报》、无锡发布观察、无锡新传媒及时发布《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公告》;利用无锡电视台新闻频道在黄金时段滚动播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口号,争取社会各阶层理解、重视、支持经济普查。通过“无锡统计”微信公众号推送普查宣传文章。通过电信、移动、联通三大公司的短信平台,向企事业单位及个体经营户进行点对点编辑发送清查宣传短信,争取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最大的理解与支持,提升经济普查的关注度。

  三是拓宽渠道,提升宣传时效。通过拓展宣传阵地、动员全社会参与,多渠道、多方式强化普查宣传的针对性和目的性。结合第九届“中国统计宣传日”活动,在市民中心范围内张贴经济普查宣传画、宣传标语,制作易拉宝对清查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推动清查宣传进机关。在街道、居委制作经普图版、出专题板报,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进行广泛宣传,推动清查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入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发送致普查对象一封信、宣传折页,宣讲普查的目的意义、措施和要求等,推动清查宣传进单位。在地铁1、2号线制作宣传制作集趣味性和观赏性的经普宣传海报;选取3条公交路线,利用公交车身制作经济普查宣传广告;利用出租车,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宣传口号;在20个人流密集的公交站点的广告宣传栏发布经济普查宣画,推动清查宣传上街头。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