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举办“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

发布时间:2018-09-07 09: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9日,由无锡市统计局和无锡市统计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顺利举行。此次大赛是无锡《2017-2019年无锡市统计系统统计分析师队伍培养行动计划》中的重要一环,邀请了省科研所、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市委党校等单位的8个领导、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在前期初审的基础上,共有15位选手入围复审和最终竞演环节,参赛的选手通过PPT演示方式介绍了参赛的统计分析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主要成果。比赛现场,选手的精彩演示、评委的专业点评,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的竞赛和评委打分,最终评定出“无锡市十佳统计分析能手”。

  竞赛最后,特邀评委、江苏省统计局科研所所长、江苏统计学会秘书长王思彤对大赛作了综合点评,在高度肯定参赛选手成绩的同时,对各位选手的选题方式、表达能力、PPT制作等方面逐一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希望。

  市统计局副局长周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大赛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展示了市、县两级统计调查部门在统计分析研究中的工作成果,促进了广大统计人员的能力提升、素质养成,为打造优良的统计人才队伍、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提出了在培养统计分析师队伍的征程上要加强领导、循序渐进和务求实效的三个倡议。

  他希望全市各级统计人员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切实提高统计分析研究水平,为推动无锡统计事业发展集聚人才力量和智力支撑。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