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统计年鉴—2018》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08-10 17: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联合编纂的《无锡统计年鉴—2018》(以下简称《年鉴》)由中国统计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各大中城市率先发行。《年鉴》是市统计局为社会各界提供统计数据服务的一个重要载体,是一部全面反映无锡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资料性年刊。

  2018年,适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年鉴》筹划编纂过程中,充分考虑这一重要背景,并学习借鉴国家、江苏省和部分兄弟城市统计年鉴的内容编排,在框架结构、指标体系、数据质量以及装帧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和改进,突出体现了“布局规范合理,体系科学完整,资料充实准确,装帧精美简洁”的设计目标。

  《年鉴》结合新形势、新情况、新需求,根据统计方法制度改革情况,修订和完善了有关篇章内容: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数据。将研发支出纳入GDP核算,修订了2004年以来GDP相关历史数据。二是进一步丰富内容。《年鉴》仍设综合、人民生活、物价等22篇,与去年相比,综合篇、人口劳动力篇、固定资产投资篇、科学技术篇等10个篇章累计增加24张表式,内容得到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三是进一步提高年鉴的品质和可读性。在封面设计上,总体延用上年版面风格,并作进一步美化,简约大方。在内容上,根据相关专业统计指标口径的变化,修订了简要说明和表下注释,同时另寻翻译公司对《年鉴》中英文翻译进行重译和规范,随书配备光盘也同步发行,大大方便了读者查阅、浏览和使用。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