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经普办和市委宣传部联合发文超前谋划经济普查宣传

发布时间:2018-08-10 17: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国务院和无锡市政府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精神及《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字〔2018〕27号)要求,近日,无锡市经普办联合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正式下发文件《关于做好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锡经普办字〔2018〕7号),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宣传方式,确保全市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通知》明确普查宣传目的,是确保社会各阶层了解、重视、支持经济普查,使各级地方党政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认识普查结果对提高部门行政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依法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普查数据的自觉性。

  《通知》突出普查宣传重要性。细化普查宣传的重要意义、普查的对象与内容、普查调查方式的创新、依法普查的有关要求、展示普查员的精神风貌、发现总结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等内容,进一步促进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分展示统计工作者以数据质量为核心的精神面貌。

  《通知》细化普查宣传节点。根据普查各主要阶段的工作特点,将全市宣传工作分为前期准备、单位清查、单位登记、成果开发四个阶段,针对每个阶段详细明确了具体的宣传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真正把国家、省有关宣传的要求落到了实处,有力保障了全市宣传工作早谋划、早部署。

  《通知》强化普查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在市经普办的统一领导下,加强组织沟通协调和指导,在各个宣传环节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和微信等平台,利用办事窗口、服务大厅等官方平台,创新开发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可视化宣传作品,提高普查宣传覆盖面和关注度,提升普查宣传的观赏性和趣味性,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