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举办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12: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18-00060
发文日期
2018-04-23
公开日期
2018-04-24
文件编号
锡统〔2018〕5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统计,人才,培养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举办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的通知

  

各市(县)、区统计局,本局各处(室、中心)、调查局,学会各位理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全省统计工作会议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意义

  统计分析是政府统计系统工作人员重要工作内容。开展“统计分析能手大赛”活动,其目的是在全市统计系统营造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浓厚氛围,加强统计系统对现代统计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提高统计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培养和发现统计分析师队伍,激发和提高全市统计系统人员写材料的能力与水平,推动全市统计分析整体水平上台阶,以优异的统计分析产品更好地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

  二、大赛组织机构

  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由无锡市统计局、无锡市统计学会联合主办,成立大赛组委会,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组委会下设秘书处,主要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大赛评分标准制订、邀请专家组建评审委员会等事项。竞赛评委由局领导,专家学者和统计学会部分理事等组成。

  三、大赛总体安排

  (一)大赛内容

  自定选题,围绕主题在2018年4月1日以后完成一篇统计分析报告,要求观点鲜明、表达清晰、对策有效,篇幅在5000字以内(包括图表),在时间范围以前撰写的统计分析无效。

  (二)大赛人员

  1.鼓励市局专业处室、非专业处室人员踊跃报名参加(入选市统计分析人才库的市局人员原则上必须参加)。

  2.市(县)区可组织本单位进行相应选拔活动,每个市(县)区选拔出2名人员参加市级分析大赛。

  (三)大赛报名

  参赛人员于2018年7月31日前将参赛人员报名表(地区报名表需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参赛统计分析(电子版)上报大赛秘书处,联系人:综合处,冯一平,联系电话:81823749。

  (四)大赛初评

  大赛秘书处组织评委会,根据参赛人员报名表及参赛统计分析,结合近年来分析作品成果、获奖情况,选拔参加竞赛演示的12-15名人选。

  (五)集中竞赛

  拟定于8月下旬进行集中竞赛。12-15名参赛人员结合参赛统计分析成果,采用PPT演示方式,现场介绍从选题立意、研究方法、创新程度、文字水平、应用价值、统计分析写作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展示,并回答现场评委的提问。(时间另行通知),评委综合统计分析和演示情况,对各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

  (六)奖项设置

  按照分析报告评分占70%、演讲评分占30%进行评价,由评委会综合选出10名个人选手,授予“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十佳能手”称号,其余选手获“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优秀选手奖”,并由市局、学会发文通报表彰,获奖选手入选第二批无锡市统计分析人才库。

  四、大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市局各处室、市(县)区统计局要充分认识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利用大赛活动切实强化本处室、本地区统计分析写作能力,充分展示统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活跃本地区统计文化建设活动,营造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

  2.切实做好各项准备。一是要广泛发动。动员市局、市(县)区符合条件的统计人员积极开展统计分析报告撰写,推荐优秀的人员和作品参赛;二是要搞好培训,借举办“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契机,多种形式加强基层统计人员统计分析业务培训,提升整体素质能力;三是按照市局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大赛相关工作。

  大赛相关事宜由大赛秘书处负责解释说明。

  附件:首届无锡市统计分析能手大赛报名表

   无锡市统计局

   2018年4月23日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