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樱花美,文明更美——无锡市统计局党总支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赏樱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8 15: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为激发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时代风尚,3月30日,无锡市统计局党总支响应无锡市文明办“文明赏樱、做护花使者”的号召,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发起志愿实践倡议,获得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组成了一支12人的志愿者队伍。

  为更好的发挥文明赏樱倡议活动效果,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志愿者手持“文明赏樱,做护花使者”、“赏樱切莫变成伤樱,做一个文明的赏花人”、“花很美,请不要伤害她”及“指尖留情,让文明成为朋友圈最美的留影”等的文明赏樱倡议展板,分散站在近200米的樱花道路上,向来往游客发出倡议,引导游客文明赏花。另一组志愿者则手持垃圾袋和垃圾钳,在花丛间、在草地上、在假山旁、在树下伏腰挥钳拾捡餐巾纸、塑料袋,劝阻游客乱丢垃圾、折剪花枝、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实现公园环境的干净、整洁。

  晚上六七点钟,太阳西下、夜幕降临,赏花游客渐渐散去,志愿者们才收起了工具。经过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虽然汗水浸湿了衣衫、肚皮早已饿的咕咕作响,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份笑容来自于作为一名倡导新风尚、传播正能量“护花使者”的自豪,更是源于对美丽无锡、文明无锡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