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统计局改版统计月报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4-08 15: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信息需求,市统计局以创新统计产品为抓手,在传承借鉴《江阴统计月报》编发经验的基础上,“全、准、精、快”改版统计月报。

  改版后的月报更名为《江阴统计数据》,着重提升四大方面:

  一、优化指标、扩充数据,统计内容突出“全”

  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统计改革变化,对原有统计指标进行梳理优化,删除部分不常用指标,增加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镇(街、园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和房地产开发投资等相关指标。《江阴统计数据》涵盖综合、工业、投资、房地产、服务业、贸易六个版块及镇(街、园区)、沿海县市情况,进一步突出了统计局在部门数据搜集整合中的引领地位,拓展了行业、专业覆盖面,提高了数据集成度。

  二、把握趋势、科学预警,服务决策突出“准”

  增加经济综述,篇幅短小精悍,直击各领域重点指标完成情况,为各级领导快速了解和分析全市经济发展情况提供有效参考。加强对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影响目标任务完成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跟踪,每季度增加与市(县)区科学发展考核相关的无锡两市五区的相关指标情况,让各级领导及时掌握我市指标进展及在无锡全市所处的位置。

  三、图文并茂、强化解读,排版设计突出“精”

  从封面设计到装帧,从排版到内容布局进行全面改版升级,色彩清新淡雅,装帧简洁美观,细节精益求精。搭配简明易懂的图表,增强统计数据可阅读性,更直观反映重点指标的走势变化。增加指标解释及说明,对统计专业术语进行解释,对一些指标的统计口径和计算方法进行说明,使社会各界更好地走进统计、了解统计、运用统计。

  四、强化协作、确保时效,出刊发放突出“快”

  注重把握时效性原则,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各版块数据相关责任部门、科室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按时认真做好部门、专业统计数据的收集、审核、报送工作。改进月报投寄方式,直接点对点寄送各部门、镇(街、园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缩减层层送达中间环节,为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提供更高效、便捷、实用的信息服务。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