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先锋——无锡市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06 09: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统计系统干部 “四个意识”,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全过程,3月1日下午,无锡市统计局在市民中心举办了全市统计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受邀为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进行了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钮素芬主持,全市统计系统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周海江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十九大精神、感悟体会及媒体报道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系统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及重要意义,介绍了“一带一路”合作样板西港特区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各项成绩,阐述了新时代下加强基层党建、打造自主品牌、进行自主创新、发展自主资本的必要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让全市统计系统干部深受鼓舞和启发,为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益帮助。

  报告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钮素芬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干部充分学习报告会内容,并就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思考,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大的战略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加强研究谋划,着力推动十九大重要部署在统计系统落地见效。结合统计部门自身职能,重点把握好将统计工作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谋划与推进;结合“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全面真实反映无锡“产业强市”战略进程;充分认知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研究反映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的统计评价方法,加快完善无锡市现代产业发展统计监测体系。三要加强能力提升,努力争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锋和表率。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公道正派的思想境界、坚守自我约束的行为底线。加大调查研究,注重能力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党的建设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中走在前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