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创新方法巧用微信服务“两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15: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无锡市统计局创新方法服务重大会议,充分利用建成的“一库四平台”,有效发挥无锡统计微信服务号表现形式多样、图文搭配灵活、信息发布实时的优势,认真服务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实现了统计产品的电子化、可视化。

  1月7日、9日,无锡市局分别以“现代产业新高地,全面小康新生活”和“美丽城乡新家园,社会文明新气象”为主题,在市“两会”召开之际及时编辑制作两期“无锡统计”微信图文消息,并在第一时间推送至两会代表、委员手中,为代表、委员们在大会期间参政议政,撰写议案,建言献策提供借鉴和参考。

  每期微信以图解统计数据的方式呈现,图文并茂地解读了2012年至2017年以来的无锡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抽象的数据、文字演变为各式各样的美观、具体的统计图例,既生动活泼,又一目了然。无锡市局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新媒体手段为两会服务,改变了传统的被动咨询服务模式,不仅做到了“快”,还做到了让数据尽在“掌”握,随时随地翻阅查询,更加方便数据的获取,获得了两会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