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统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6-20 17: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度无锡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7年,无锡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要求是:在无锡市委市政府与江苏省统计局领导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加大政务发布、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力度,创新公开方式,扩大开放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做好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栏目设置规范,包含目录栏目、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栏目、年度报告栏目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布或更新;信息内容完整、要素齐全、归类准确。本部门概况信息,本部门主要领导人名单、领导简历、工作分工须更新及时。及时公开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在本部门网站发布权力清单,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除非无主办建议与提案。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五公开”),将“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程序。认真遵照《无锡市统计局外网信息管理制度》贯彻执行,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建立政务公开专项考核机制。

  完成本部门牵头的重点工作:组织召开季度、年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和通气会,及时公布月(季、年)统计资料。注重诠释解读社会关注的重要统计数据,注重反映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新经济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民生以及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结构等成效方面的内容,正确引导社会各方认识经济形势。

  二、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真实有效的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的名称、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内容。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畅通,无锡市统计局强化窗口意识、服务意识,依据统计职能做好数据资料和信息分析资料的提供工作,切实成为统计局服务社会和领导决策的窗口。做好外网咨询及12345咨询、政务快车咨询回复工作。

  建立依申请公开内部办理台账,并严格按程序逐级办理。按时向上级机关以及兄弟机关提供数据信息,且须在规定时限内作出答复。答复内容规范,答复书中说明做出答复的依据以及救济渠道;形式规范,答复书有编号,落款正确。

  如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宜,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相关规定提交答复书和答辩状,自觉履行复议决定、生效判决,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作出答复。

  三、做好数据解读工作

  无锡市统计局在政务公开方面要加大公开力度,健全本部门政策解读工作机制《无锡市统计局主要统计指标发布和解读机制》。通过纸质统计产品、媒体、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与“无锡统计”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建立数据解读专栏,做好及时解读工作。编辑出版《无锡统计数据》《无锡统计分析》《无锡统计概览》《无锡统计年鉴》《无锡统计课题》等五本纸质统计产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会,对季度、半年度、年度无锡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发布统计公报,发布主要统计指标解读及月度数据稿件。在《中国信息报》《江南晚报》《无锡商报》《江南论坛》等主流媒体做好解读推广。

  四、工作创新——主动服务与机制创新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扩大公众参与度、创新政务公开平台——无锡统计局外网、无锡统计微信平台、无锡统计APP、无锡统计宏观数据库等平台继续完善创新。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