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度无锡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05 16: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4年,无锡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础上,积极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要求,并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将统计信息发布制度化、常态化,使统计服务能够惠及更多的单位和个人。

  一、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4年,无锡市统计局主动公开信息356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354条,内容涉及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事项、统计数据、人事信息、重要会议、重点工作等;发布统计公报1篇,即在2014年2月24日《无锡日报》A3版面整版发布了《2013年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从综合、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十二个方面对无锡市2013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客观描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会4场次,对半年度和季度无锡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中国信息报》、《新华日报》、《无锡日报》、《江南晚报》发布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统计法制服务、统计指标解读、“最美普查员”等内容21次;受理、答复和公开信息53条。无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特点

  (一)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为适应我市智慧城市发展,我局在原有新闻发布会、报纸、电视、统计印刷品等传统信息公布形式的基础上,拓展网媒信息发布形式:一是推出了《无锡统计手机报》,向移动终端定向发布统计信息,实现数据即定即发;二是开展统计微信平台的前期调研和开发工作;三是在普查、调查中借助社区公示牌、街头电子显示屏、公交车移动电视和公交站台广牌等媒介公开相关信息,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及时、有效、实用的统计信息。

  (二)畅通信息交流渠道。目前我局已在无锡统计信息网上公布了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行风举报电话,开通了局长信箱、咨询投诉平台、局公开信箱,并安排工作人员随时接收和回应。对政府“12345”政府公共热线转发的公众咨询,我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在最短的时间里给予解答或回复。

  (三)规范信息公开制度。目前我局已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要求,建立了网站信息管理制度、网站系统运行维护制度,对13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的内容逐一进行细化分解,按条目明确责任处室和人员,并对信息加载更新的时限、内容作出要求,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三、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信息时代”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更多的人认识到统计数据的重要性,也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统计信息公开的要求,因此统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一是要充分发挥统计网站的窗口作用,不断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确保统计数据的及时、准确、权威;二是要主动做好重要政策法规和统计数据的网上解读,积极回应公众疑问;三是要积极探索利用政务微信等新媒体,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帮助公众清晰了解统计工作动态、统计指标涵义、统计数据情况。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