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度无锡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25 09: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3年,无锡市统计局在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础上,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本局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3年,无锡市统计局主动公开信息372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357条,内容涉及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事项、统计数据、人事信息、重要会议、重点工作等;发布统计公报1篇,即在《无锡日报》A6版面整版发布了《2012年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从综合、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十二个方面对无锡市201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客观描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会4场次,对半年度和季度无锡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中国信息报》、《无锡日报》、《江南晚报》发布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统计法制服务“保真护统”三年行动、“无锡最美统计人”等信息6次;依申请受理、答复和公开信息4条。无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特点

    (一)信息发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围绕努力打造“五大无锡统计品牌”的主题,按照及时、规范、有效的原则,不断丰富统计工作、统计数据、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等信息的公布和宣传形式,在原有新闻发布会、统计网站、统计印刷品等信息公布形式的基础上,拓展主流报纸、电视、网媒、公交车和公交站台、公开信、告知书等多种途径,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及时、具有价值的统计信息。同时加强数据解读,特别是物价指数、人均收入等敏感指标的宣传和解释,提高数据解读能力,主动公开数据产生过程和数据反映的变化趋势,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二)接受咨询反应迅速、认真回复。建立好信息咨询沟通平台,一是在局统计政务网上公布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行风举报电话,开通局长信箱、咨询投诉平台、局公开信箱;二是接收政府12345政府公共热线转发的咨询。对于公众的咨询我局始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确保能在最短的时间里给予解答或回复。

    (三)信息公开职责明确、注重时效。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要求,我局针对13类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逐一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处室和人员,确保信息加载更加及时,信息内容更加详实。此外,我局还根据每月的“中国无锡”网站群内容保障情况通报,查找自身不足,并加以整改,力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无锡市统计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还有一些方面,如怎样以信息公开工作推动统计服务创新、信息公开如何更好满足社会公众需求等问题,都是我们亟待解决的。为此,市统计局将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将信息公开工作和统计工作融合在一起,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二是将信息公开工作和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融合在一起,改进作风、服务大众;三是将信息公开工作和改革创新实践融合在一起,改进方法、提高效能。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