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无锡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
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度无锡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9 11: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2年,无锡市统计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本局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2年,无锡市统计局主动公开信息537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507条,内容涉及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事项、统计数据、人事信息、重要会议、重点工作等;发布统计公报1篇,即在《无锡日报》A6版面整版发布了《2012年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从综合、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十二个方面对无锡市201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客观描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会4场次,对年度、半年度和季度无锡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依申请受理、答复和公开信息1条。无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要做法

(一)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调整。2012年,无锡市统计局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调整工作,信息公开类目由原来的8大类调整扩大到现在的13类。调整后的目录信息更加齐全、丰富,公开范围更加广泛,信息公开数量比2011年增长127%

(二)采取多种形式公开发布统计信息。创新开展统计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8个主题进企业、进社区、进广场、进家庭广泛宣传统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通过广场宣传等形式发放《中国统计的四大工程》、《您身边的统计知识》、《走进统计》等统计宣传资料。结合新形势新情况编印《统计知识40问》,进一步增进调查对象、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

(三)通过多种渠道受理公众统计咨询。建立行政权力网上公开平台,在局统计政务网上公布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行风举报电话,通过局长信箱、咨询投诉平台、局公开信箱、公开电话等及时受理社会公众关于统计工作和统计数据方面的咨询,并及时做好问题解答回复。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体上看,无锡市统计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信息公开的制度还不够健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等。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以通过三个进一步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主动公开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并认真贯彻好、执行好。三是进一步关注社会热点和民生重点,加强对社会公众的信息提供和服务。通过信息公开,更好地保障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更好地促进统计依法行政,更好地发挥统计信息的服务作用。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