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稳步推进,务求实效,使政务公开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轨道。

" />
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度无锡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07 14: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稳步推进,务求实效,使政务公开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轨道,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0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5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有关统计法律、法规;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办事制度、权利义务、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情况;统计行政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检查的项目、依据、内容、结果等情况;涉及向人民群众收费的法律依据、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其服务内容、程序、时限、纪律等情况;行政审批事项、程序、时限和办理结果;统计工作动态;重要统计数据,月度无锡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召开新闻发布会4次,发布政府公报1次;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二、主要做法

(一)健全制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2010年,我局坚持将制度建设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落实《无锡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无锡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无锡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规定和制度,使信息公开工作紧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从而保证公开内容的落实和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范到位。

(二)优化服务,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优化服务,切实做好信息主动公开:一是加强主动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具有相对稳定性或经常性的信息长期公开,阶段性信息定期公开,临时性信息随时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外的信息主动公开。二是加强主动公开作的常态化。信息公开工作天天做,常抓不懈。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多元化。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扩大统计公报、新闻发布会的影响力,及时发布公众普遍关心的统计信息,加强对公众正确的舆论引导形成了多层次、多角度、广覆盖的信息公开体系。

(三)加强管理,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一年来,我局在统计信息网进行了大幅改版,版面重新设计,栏目设置更加合理,技术维护能力不断加强,查询步骤不断简化,运行速度不断提高,进一步改善了网站访问体验,为我局顺利开展政务信息公开与服务提供了保障。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对群众提出的疑问、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处室,并督促办理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着公开覆盖面小,公开范围还需稳步拓展等问题。2011年我们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合法、及时、准确、完整公开。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内容,拓展公开的渠道。深入探索统计业务与信息公开工作的对接点,将信息公开工作与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效应,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单位名称:无锡市统计局

 

 

类别

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数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65

107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260

1065

2、政府公报

1

4

     3、新闻发布会

4

9

     4、其他方式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依申请公开办结总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数

 

0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5、政府信息不存在数

 

 

 

6、非政府信息数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举报投诉数

 

0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